自己股市自己救 台湾金融业总动员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台湾出口受中国拖累窒息,内需市场又因为股灾大受影响,今年GDP不知道保一有没有希望?担忧影响扩大,政府出面号召救市,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联合金融业与券商高层,喊出“自己的股市自己救”,发文要求企业推行库藏股措施,而行政院上午已经敲定,五千亿元国安基金银弹备足准备投入,要投资人对股市,更有信心。

券商公会誓师大会:“全力积极救市,库藏股护股市,提振投资信心。”

带领金融业、券商公会、银行业者,一同信心喊话,堪称台股投资史上罕见,官方态度很明显,要与民间业者一同协力,对抗罕见的全球股灾。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自己股市自己救,自己金融自己救,因为股市是经济的橱窗,假设没有采取具体的行动,会造成股市、金融和经济的不稳定。”

券商公会理事长简鸿文:“大家同心协力,可以换回投资人的信心。”

券商业者着急不是没有原因,因为台股从今年年初的9307点,截至昨天收盘的7410点,跌幅高达20.38%,居全球市场之冠,更是欧美亚跌幅最深的国家,显见国人信心层面严重不足,尤其大量散户股民出走流失,更可能冲击到实体经济表现。

财政部次长吴当杰:“我们今年到昨天,我们跌幅是最深的哦,这个部分,我们有需要国安基金来进场来提振大家的信心。”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视状况以全权委托方式,动用资金执行安定市场任务。”

行政院上午,召集各部会巨头,盘中时间提前喊话,表示国安基金五千亿元银弹已经上膛,随时都可进场,利多刺激下,台股终场以265点大涨作收,至于是不是“一日行情”,官员们表示,并不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