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 资产外逃 中国市场风险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对于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拖累全球经济,美西华人学会近日请来财经专家进行专题研讨。

人民币贬值,中国外汇市场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成交量也在21日大幅萎缩。

华美银行资深外汇顾问廖显宗:“最主要原因,随着7月份,中国的出口、工业率、生产率有非常明显的下滑,所以在降低汇率应该是比较有效率的一些直接的方式来面对这方面的问题。”

摩根史坦利的财经专家认为,也许年底会贬至人民币¥6.60兑换一美元,廖显宗对此持保留态度。

“在没有足够理由情况下我们并不认为中央行会有那么大的举动,要让中国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话,中国需要证明它的经济上发展有很大的挫折。”

外媒以天津大爆炸案为例,表示中共官方发布的数据不可信。廖显宗对此不予置评,但不可否认其资产的泡沫化。

“中国最近的这些资产泡沫化,因中央银行的一些政策,包括利息还有保存比率的降低,导致很多投资者利用杠杆作用来增加他们的资产。”

同时也有很多中国人想外逃将财产转移。

“很多中国人为了想资产分散,一旦资产分到美金,他们又要担心有什么样的资产有增值的可能性,在利息方面也有很大的牺牲。”

中国市场属于风险较高的市场。

“中国还是一个所谓的新兴的市场,市场发展空间其实还是非常大,在这种空间里面,风险也是变大很多。”

他建议民众要购买不同货币来分散风险。

“对海外一些移民来讲,分散是好的,加上利息高的货币长期来讲是好的”。

人民币自8月11日意外贬值,中共当局似乎欲借此来提振经济,但效果不彰,股市重挫几乎崩盘,内需、出口疲软,国际认为其前景暗淡。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