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解冻 英国重开驻伊朗使馆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随着7月份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协议,伊朗与英美等西方主要国家的外交关系开始解冻。8月23号(周日),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前往德黑兰重开关闭4年之久的英国使馆,迈出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重新开放了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伊朗驻英国大使馆同时在伦敦重开。

在德黑兰期间,哈蒙德还将和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外长扎立夫(Javad Zarif),以及伊朗议长举行会谈。

哈蒙德是自2003年以来第一位到访伊朗的英国外相。他抵达德黑兰时发推特称这是英国和伊朗关系中一个“历史性时刻”。

他说,双方使馆重开是改善关系的关键的第一步。哈蒙德表示,在对伊朗制裁解除后,通过鼓励贸易和投资来确保核谈判协议的实施取得成效。

2011年11月份,英国使馆遭到德黑兰示威者的冲击,被迫关闭,两国关系降至代办级。

今年7月14号,伊朗和世界6大国,美英法中俄德,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随后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一致通过。为解决伊核问题,解除国际社会对伊朗的长期制裁奠定了基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