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台风慢慢北移 北部入夜雨势增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中台天鹅今天凌晨北转后往东偏移,中央气象局研判应不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花莲、宜兰山区有机会出现局部性的大豪雨,而北部估计入夜到明天凌晨雨势会逐渐增大。

白云高高挂,台北下午天气晴朗,但行径缓慢的天鹅台风的暴风圈已经垄罩兰屿地区,并逐渐接近绿岛,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北北东进行。

气象局预报课长陈怡良:“慢慢北移的过程,我们北部地区还有东北部地区雨势也会逐步增强,尤其是北部估计入夜以后到明天清晨这段时间,雨势就有机会逐渐增大。”

气象局表示,发布陆警概率不高,但随着天鹅台风逼近,台风外围环流逐渐移进台湾附近地区,造成降雨的情形会更加明显。

气象局预报课长陈怡良:“整个东半部地区包含恒春半岛,以及北部的地区,北部的山区,中南部的山区发布了豪雨特报,那尤其特别提醒宜兰跟花莲的山区,有机会出现局部性的大豪雨。”

目前台湾各沿海地区及离岛已有长浪发生并有较强阵风,气象局提醒民众避免前往海边活动。气象局表示台风正要影响台湾,提醒民众不可掉以轻心,妥善做好防台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