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府检查美甲店 业主鸣不平(美甲业系列报导之八)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今天纽约州劳工厅人员到纽约市数家美甲店进行了检查,有些业主听说要来检查,干脆关上店门。很多华裔美甲业主感到州府的整顿措施,对正当经营的美甲店不公平。

记者:今天下午我们在曼哈顿走访了十几家华人的美甲店,几乎所有的店主都表示,纽约州针对美甲行业进行的这种严查行为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很大的影响。也有店主表示,如果再这样查下去的话,他们的生意就很难维持下去。

美甲业主 Vivian:“我们听说在这个附近已经有店被查了,但是我们也不知道,只是听说上网人家讲,说这个罚单都是几万、十几万的开,那肯定要增加业主的开销,肯定很大的负担,我们业主怎么承受得了?”

美甲业主 吴女士:“员工还可以休假,我哪都不可以去,天天都待在这里,没有办法,这房租、所有的东西…,我是单亲妈妈,我一个人,所以说我也觉得很辛苦。就是他没有给你机会,去解释的机会,突然就是一群罚单给你拿过来。当然我自己目前没有接到什么罚单,但是也还是很担心会怎么样,你不知道他会怎么样。”

美甲店的员工也担心,州府的检查会威胁到自己的工作。

美甲店员工 Mel:“这个店经营很长时间了,我喜欢在这里工作,喜欢这里的人,如果检查的人发现什么问题,就是很多钱。”

纽约州劳工厅人员周四到皇后区Astoria和曼哈顿等地的数家美甲店进行了检查。纽约州新的规定,不但对工资水平和卫生条件提出要求,还要求为员工买工资保险,也让美甲业人士也感到不公平。

美甲业主 吴女士:“光是买这个保险,你说一年七八百块、五百块,作为一个老板你付不付得出来?你也付得出来,但是这个新的规定是不公正的,是不平等的,如果说是这样的话,所有的业者都应该这样子,不应该只针对某一个行业。”

有些美甲业主甚至要把店卖掉,只求拿回本钱。纽约有三千多家美甲店,其中很多是由华裔或亚裔经营。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