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翅禁令首例违规 华裔贸易商被罚1万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纽约州禁止销售鱼翅的法令,自2014年7月1日生效一年多以来,在8月10号,出现首例违规商家,被罚款1万美元。

位于布鲁克林班森贺的龙泉海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走私鱼翅,6月22日被布鲁克林刑事法院判定“野生鱼类非法商品化”罪名成立,判罚1万美元。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2014年10月举报有大批鱼翅干品从纽约甘迺迪机场运往布鲁克林商家,其中包括受保护鲨鱼种类的鱼翅。警方在龙泉海味公司查获了这些走私的鱼翅。

因为鱼翅是华人举行婚宴酒席常选的美味,有“无翅不成席”的说法。近年来,鱼翅的需求量呈增长趋势。据统计,每年有7400万鲨鱼被捕杀,割掉鱼翅后,又被仍回海里,鲨鱼因窒息和流血过多而痛苦死去。

在动物权益组织的呼吁下,美国陆续有多个州开始实行鱼翅禁令,其中包括华人聚集的纽约州、加州和夏威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