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天鹅发海警 台湾将有瞬间强降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的海上台风警报,已经在傍晚5点半发布,气象局表示,天鹅在今天凌晨转为强台后,速度开始变慢,预测明天到后天会北转,对巴士海峡及台湾东南部海面将构成威胁。明天开始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各地都有雨,但会不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气象局还要再观察。

中央气象局预报课课长陈怡良:“它在今天早上八点的时候,已经增强为强烈台风,同时它的暴风半径也扩大到200公里,那持续朝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动,那我们预计它未来的移动速度会逐渐减缓下来,而且大概在明天(21日)到后天(22日)这段时间,它就有机会开始逐渐的北转。”

天鹅真的变强台,而且气象局也在傍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周五开始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以及北部就会有雨势出现,部分地区甚至要留意强降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课课长陈怡良:“目前看起来,大概就是在周末的两天,22、23号这两天,有可能是它距离我们最靠近的时候。”

至于台风对陆地造成的影响,要看北转的角度和速度。气象局表示,恒春半岛, 沿海已经有长浪发生并有较强阵风出现,提醒民众,避免前往海边活动,以免发生危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