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发海警 “天鹅”北转差一点也很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强台天鹅逐渐靠近台湾,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5时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明天起瞬间强降雨会变得愈来愈明显,将对巴士海峡及台湾东南部海面构成威胁。

气象局表示,受天鹅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各地有短暂雨,随着天鹅逐渐的靠近,瞬间强降雨将会愈来愈明显。

22日、23日是天鹅最靠近台湾的时候,至于是否可能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仍要观察天鹅未来北转情形再决定。

气象局预测,明天台风将进入导引气流弱的环境,台风将会明显向北转,但有可能是偏东北转或更靠近台湾时才北转,北转时间不同,对台湾影响差异就很大。

因应强台天鹅来袭,高雄港务分公司加强戒备,目前由于风浪不大,因此船舶进出港口仍一如往常,不受影响。

天鹅转弯 差一点就差很多

天气风险公司彭启明今天表示,天鹅未来应该会越走越慢,关键时间点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可能距离台湾东南方约300公里海面上然后北转,速度应会更慢滞留,等到周六进入台东东部外海150公里处,应该会加速北走。

彭启明说,开车或骑车的民众应该都知道,转弯的过程,差一点就差很多,所以现在虽然许多预测路径,也就是那条台风的中心线都预测的颇一致,但还是要留意变动度。

不过,彭启明也说,如果台风中心接近东部外海约150公里,还是有不少县市可能会有七级暴风圈扫过,民众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