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变强台逼近 台湾或发海上警报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目前位置大约在台湾鹅銮鼻东南方60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增强为强烈台风,以14公里的速度朝台湾移动,今天傍晚就有机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预报课课长陈怡良:“它在今天早上八点的时候,已经增强为强烈台风,同时它的暴风半径也扩大到200公里,那持续朝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动,那我们预计它未来的移动速度会逐渐减缓下来,而且大概在明天到后天这段时间,它就有机会开始逐渐的北转。”

中央气象局表示,在20日傍晚就有机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但由于未来可能会有北转的情形,对陆地的影响还要再观察。

中央气象局预报课课长陈怡良:“那随着台风慢慢的靠近,其实今天的话我们反而是位于它的外围下沉区,所以今天各地都是晴朗炎热的天气,甚至于有些地方高温可以有36度以上,那请大家也要注意做好防晒的准备,因为今天可能很多地方温度会很高,包含离岛的金门。”

气象局表示,明天外围环流就会影响到台湾,东半部以及北部陆陆续续会有短暂阵雨,台风对陆地的影响要看有多靠近陆地而定,北转的角度和速度都是关键。

中央气象局预报课课长陈怡良:“目前看起来,大概就是在周末的两天,22 23号这两天,有可能是它距离我们最靠近的时候。”

气象局认为,天鹅台风目前的强度已经达到它的上限,但是提醒民众还是要持续关注台风的相关动态,也提醒民众未来一周内道都要留意台湾沿海地去都会有长浪的发生,应该避免前往海边活动,以免发生危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