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东2000老兵请愿 20多人被打伤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19号上午9点多,广东省阳江市2000多名参战老兵前往阳江市政府上访,要求落实多年来未落实的政策。下午1点左右,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和维稳人员欧打老兵,至少20多名老兵受伤。报导说,目前事态正在扩大中,广东省及各地老兵正在赶往阳江。

2. 武汉数十访民北京治安总队示威

19号下午,数十名武汉访民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抗议,他们拉横幅喊冤,要求反贪、反腐、反抢、反掠夺。

3. 沈良庆因发布天津消息被拘留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18号下午被当地警方传唤带走,理由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9号,家属接到通知说,沈良庆已被处行政拘留9天。据说理由是他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并评论了“天津大爆炸”至少死亡1400,失踪700多人的信息。

4. 山东泰安300业主维权 5人被抓

山东省泰安市原中岳花园小区的300名业主,17号到市政府维权遭到警察镇压,5人被抓捕。从2004年起,大约有800业主陆续购买了由政府招商引资,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中岳花园小区楼房,但是直到现在业主们也没收到房,而项目已被当地政府用来和新的开发商签订了新的开发协议,拒绝承认并交付房屋给业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