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3岁功勋飞行员驾车探女 惨遭连环抢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93岁的二战塔斯克基飞行员8月16日在圣路易斯市独自驾车探望女儿时,遭到连环抢劫,第二次甚至连汽车都被抢跑。

塔斯克基飞行员(Tuskegee Airman)是二战时期美军非洲裔飞行员团队,在那个种族歧视和隔离都很严重的时代,他们坚持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编成1只战斗机中队和1只轰炸机大队。作为美军首个非裔空军力量,其中的美国陆军航空队第332战斗机中队在二战中立下战功,被送“红尾天使”(Red-Tail Angels)昵称。

CNN19日报导,一名现年93岁的前塔斯克基飞行员,8月16日上午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独自驾驶一辆暗红色的本田雅阁汽车,前往的女儿家。因半途迷路,老人停下车,拨打女儿的电话,询问方向。这时,一名抢劫犯趁老人不注意,光天化日之下,拉开老人的车门,抢了东西,马上驾驶自己的汽车逃跑。

老人试图开车追凶手,要回自己的物品,但没能追上。这时他再度停车,向两名男子求助。这一次更惨,这2名男子不仅没帮老人,而且直接抢走了他的汽车。

报案后,警方直到18日,才在圣路易斯市Bayard 1200街区找到老人被抢走的汽车。

得知老人的经历,圣路易斯红雀职业棒球队心痛,并为老人提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老人是红雀队的球迷。该队发言人Ron Watermon说:“像每个人一样,我们的心完全碎了。”“我们听说这件事后,找到了老人,告诉他我们希望帮助他。我们送给他一些球赛门票,带他到我们的赛场参观,提供给他一次我们与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比赛时VIP球迷的待遇。”

圣路易斯市位于美国中部,是非洲裔居民聚居的城市,去年震惊全美的福格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少年案,就发生在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