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8月18日维权动态

1. 山西数百市民示威 要求关闭加气站

因为担心天津大爆炸事件重演,17号,山西省临汾市数百名市民到位于尧都区平阳北街的晋煤集团晨丰临运加气站示威,要求加气站关闭或搬离居民区,警察到场封路。据了解,6月20号,这个加气站曾发生泄漏,导致几千人被紧急疏散,但是一周后便重新营业。

2. 广州白电400警察强征地抓捕村民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旦场镇松山管区政府,强行在众山园村内占地修建垃圾场以及架设高压线,村民因为担心环境遭到污染,集体抵制。15号,当局派出400多名警察、公务员、打手进村镇压,包括老人、妇女、小孩在内的多名村民被打伤,近10名村民被抓捕。

3. 郭洪伟案开庭 律师抗议违法安检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吉林四平维权人郭洪伟和母亲肖蕴苓,被当局指控“敲诈勒索”一案,18号在四平市铁东区法院开庭。几十名各地访民到场围观,5人被允许旁听庭审。不过,三位代理律师因为抗议法院违法安检而拒绝进庭。而在庭审前,郭洪伟又突然旧病复发被送进医院,庭审因此取消。

4. 河南洛阳业主 堵路8人被抓

河南省洛阳市香港城五期的70名业主,17号打出写有“黑心开发商欺诈业主血汗钱”等内容的多条横幅,堵路示威,但是遭到警察镇压,8人被抓捕。据了解,由洛阳南华置业公司开发的香港城,原定今年6月交房,因为开发商将房产抵押给担保公司后跑路,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停工,业主多次维权一直没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