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 高雄场钢琴17位入围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以弘扬传统古典音乐为宗旨的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15日在高雄美术馆演艺厅进行第一场钢琴初赛,吸引56位选手参赛,评选结果有17位选手晋级决赛,一起来欣赏这些小小音乐家们精彩的演奏。

指尖流畅地在琴键上滑动,参赛小朋友展现不凡的琴艺。

高中组参赛者林沅萱:“贝多芬C小调的奏鸣曲,这首曲子很有贝多芬的风格,非常的活泼有热情。”

国小组参赛者谢若萦:“我弹的小狗圆舞曲,是想给大家有流畅跟对比性的感觉。”

国小组参赛者柳映辰:“我今天选了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的第六号的练习曲,我觉得这首曲子对我满有难度。”

评审钟晓青:“我特别欣赏年纪小的同学们,他们的表现,音乐的表现都非常的自然,而且他们都是感觉是很兴奋的要上台去表演给大家听,然后崭露了一个很自然的一个自信,所以我觉得那个是非常好的现象。”

弹起琴来,技巧纯熟,神情专注,参赛小朋友年纪虽小,在艺术的熏陶下,展现超龄的成熟,藉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平台,让全球观众分享他们苦练的学习成果。

国小组参赛者叶昱呈:“新唐人办得比较优质,还有选手的水准也很高。”

参赛者家长柳博迈:“从所有的细节都可以看到新唐人电视台他们所投入的一个心力。”

参赛者家长陈秀芬:“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它是网路都可以收得到,那我觉得这样子,小朋友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增加自己的演出经验,然后也让世界各地的,不管是哪一国家的人都可以看到她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经理宋玉翠:“台北、新竹以及台南、台中都会再举行,总共有五场的初赛,同时在10月9日举办全国的决赛,在台北市。”

下一场亚太音乐大赛,将到台北举行,期待小小音乐家一展他们精湛的琴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