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天鹅像甜甜圈 还在增强 各国路线看法分歧 日估最惨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中度台风天鹅逐渐朝台湾逼近,中央气象局预测,天鹅台风如果北转,就可能和台湾平行而北上。郑明典表示,天鹅像个甜甜圈,中间的台风眼逐渐清晰,还有增强的空间。由于各国对天鹅的行径看法分歧,吴德荣认为,周三前不宜夸张猜测路径,徒增民众恐慌。

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目前天鹅台风位在鹅銮鼻东南方2400公里,正以每小时21转26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动,7级暴风半径150公里。


各国分歧 日方预测威胁最大

分别为今年第15、16号台风“天鹅”和“闪电”在今天凌晨都增强为中台。天鹅正朝西北西移动,直逼台湾而来,恐造成威胁。由于台风目前距离台湾还有2400公里,未来路径仍有变数,各国看法也相当分歧。

气象局表示,目前美军数据显示中台天鹅会在东部近海北转,对东部影响大;日方数据则显示会在台湾海峡附近北转,对西部威胁较多;欧洲数据则是在东部外海北转,对台湾影响最小。

中央气象局和各国看法大不相同!气象局预测,因为太平洋高压可能没退得这么快,“天鹅”有机会在周五(21日)后南偏。不过,无论何种看法,可以确定的是21日之后势必影响台湾天气。

另外,气象局预报员洪甄声表示,“天鹅”对台湾天气会有影响,是否登陆还要观察,转点不一样,对台湾影响程度差别会很大,所以变数还很大。

洪甄声预估,台风北转后行进速度减缓,影响台湾时间长,比起先前的台风,台风天鹅影响台湾天气的时间会较久。

郑明典:像个甜甜圈 吴德荣:周三之前不宜猜测

天鹅还会增强?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分享云图,“天鹅的眼墙已完全闭合,像个甜甜圈,中间的台风眼逐渐清晰。眼墙外的螺旋云系很宽广,可以看到对流云在云带中发展,所以天鹅还有增强的空间。”

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在华视气象专栏上分析,未来3天台风天鹅将会稳定向西北西朝巴士海峡前进,不过之后进入导引气流复杂地区,不确定范围扩大,从台湾东侧北上或直接侵袭台湾的概率都是存在的。

吴德荣表示,周三之后预报资料才会越来越清楚,在此之前不宜夸张去猜测台风路径,徒然造成民众恐慌。

吴德荣说,“闪电”朝日本前进,对台湾无影响,目前重点放在天鹅台风未来的变化。

她表示,

她说,台风有可能在台湾之前北转,也有可能在过台湾之后北转,和台湾陆地平行北上。

她预估,台风北转后行进速度减缓,影响台湾时间长,比起先前的台风,台风天鹅影响台湾天气的时间会较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