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 沈吕巡华府二战纪念碑前献花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讯】今年的八月十五日是二战中日本宣布向盟国投降70周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和华府荣光联谊会的退伍老兵,一起在二战纪念碑前敬献花环,缅怀在中印缅战区牺牲的将士。

8月15日一早,在美国华府的二战纪念碑前,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和华府荣光联谊会的部分退伍老兵们,一起缅怀抗战历史。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罗斯福总统组织会议,在夏威夷,把所有将领都招来,到底下面我要打谁,但是台湾免于战火,在那个会议里决定的,所以这每一个战役,看到没有,从马尼拉到硫磺岛到琉球的,越过台湾。”

在美中两国国旗陪伴下,沈吕巡和退伍老兵一起向二战纪念碑献上花环,悼念在中印缅战区牺牲的将士。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要记住上一代的苦难,把历史的真相告诉下一代,告诉国际友人,所以今天非常有意义,我们来美国的二战纪念碑来献花,我们台湾来的,代表当年中印缅战区,中华民国抗战的努力。”

当年,中华民国和美国等盟邦在中印缅战场联合抗击日军,其最高统帅为蒋介石。著名的中国远征军、飞虎队、以及驼峰航线等都为那段历史写下不朽传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