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团病4月已在华人社区法拉盛出现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近日受到高度关注的军团病,在布朗士造成一百多人感染,十多人死亡。实际上,这个病毒在今年4月,已经在法拉盛出现。为什么民众都不知道这个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发布的第8号警报显示,今年4月到5月间,军团病已经在皇后区法拉盛地区出现至少13个病例,其中3个住在法拉盛布兰德屋政府楼。

根据本台此前的采访,多数社区华人都不知道这个疫情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就此,记者询问了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

顾雅明办公室主任Scott Sieber回应说,疫情4月份在法拉盛出现后,顾雅明就要求卫生局来法拉盛开会,但是卫生局一直都没有来,直到布朗士军团病大规模爆发后,卫生局人员上个星期才来法拉盛开会讨论疫情情况。据了解,军团病不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13个病患都已经出院。

市政府经过大量的研究调查,发现军团病罪魁祸首是大楼冷却水塔。目前,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宣布提出法案,加大对全市对冷却水塔的管理力度。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