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7泛民议员联署促特权法查毒水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针对越来越多的公共屋邨及私楼被验出食水含铅的问题,27名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三联署要求立法会主席召开特别会议,并动议引用特权法,调查食水含铅量超标问题事宜。

27名泛民议员在联署信中指,政府在上个月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至今仍未公布结果,目前私人屋苑、旧式公共屋邨以至未落成公共屋邨皆验出食水含铅,甚至重金属镍、镉超标,影响居民的健康。泛民认为有迫切需要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引用特权法调查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受命于香港人为香港人查明铅水的责任谁属。应该不用等到10月吧,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可以这么久。”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不论喉管是否污染或是只是焊接物污染或水龙头也有问题,现在是不清不楚的。”

有议员批评当局为受影响居民验血轮候时间过长,质疑有意消灭证据。泛民并致函42位建制派议员支持召开特别会议调查铅水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