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四天内两起工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总部在纽约中国劳工观察近日报导,苹果手机代工厂富士康郑州厂连续发生两起员工死亡事件。富士康郑州厂员工透露,富士康的工作时间长,加上最进缺人,工厂领导强制员工介绍人进厂,列入年终绩效考核,让员工感到压力。

总部在纽约中国劳工观察8月10号报导,8月7日晚上8时左右,郑州富士康枣福公寓楼下姓李的女员工身亡,死亡原因不明。随后,公寓门岗和公安局进行警戒,不许人员靠近。根据目击者说死者家属在门口设置灵堂。以上信息,中国劳工观察通过多方面信息来源确认。
 
6号中国劳工观察报导,仅在李死亡四天之前,富士康一名男性工人跳楼死亡。不久之后,富士康公开确认了男性员工死亡的信息。

中国劳工观察执行主任李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四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工人死亡事件,至少说明了厂方对工人关心不够,还透露,现在在国内开展维护劳工权益的研究工作也越来越难了,最近派人到工厂去调查,结果,没过两天就被工厂发现了。

富士康郑州厂员工李先生表示,富士康的工作强度不算大,但是工作时间很长,每月加班至少60个小时,加班要熬时间。

富士康郑州厂员工李先生:“最近跳楼事件,我们知道的只有一起,也是听外面传闻的,公司没有公布原因,消息都被封锁了,传闻是感情原因。最近在大量招工,领导强制每个员工介绍人进厂,介绍一个进来有300元奖金,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之一,感到有点压力。”

富士康郑州厂招工人员:“整个郑州富士康有30万员工,员工跳楼的,过去网上都有报导过,各种原因吧,有的失恋了,有的遇到其他问题,想不开吧,不止富士康,其他工厂都传出有跳楼的,现在富士康宿舍每个窗户都安上安全窗了”

郑州富士康近期大量招工,年龄放宽到18-45岁。普工试用期三个月,每月底薪1900元,转正之后2100元,日常加班1.5倍,周六日2倍,法定节假日3倍,月薪3500元左右。

台资企业富士康过去员工跳楼事件不断,2010年上半年,有40万员工的深圳厂一连串的跳楼事件引起了社会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