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36人发表中美2015人权对话声明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中共当局与美国政府,将在近期举行人权对话,日前,大陆36名维权律师、人权人士联署发表了中美人权对话声明,希望这次的人权对话对中共当局改善人权问题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并且要求立即释放所有自7月9号以来被任意羁押和强迫失踪的律师和维权人士等等,请看报导。

这份声明是在11日被发表出来的,声明中表示,获悉中美今年人权对话将于8月13~14日在华盛顿举行,身为律师和维权人士的我们很关切。我们认为,人权是普世性的,它不应被一国政府以内政为由掩盖或忽视,更不能以生存权和发展权偷换概念,或以“反恐”、“维稳”为借口加以压制。

声明中还提到,以往的“中美人权对话”提供了官方交换意见和媒体关注的机会,但是对于推动中国人权改善没有发挥实质性的推动作用,而且近年来,中国的人权状况愈加恶化。而且这次人权对话是在中共当局自今年7月9日,对律师及其他维权人士大规模强迫失踪、传唤、骚扰,在中共当局连续推出一系列将把人权压制合法化的立法和法律修订草案的背景下进行的,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次“人权对话”将对遏制人权状况的恶化起到正面作用。

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是这36名签署人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中美人权对话,美国应该知道、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因为现在中国的人权状况相当恶劣。尤其是从抓王宇开始,抓了大批的人,很多人被约谈、传唤,包括我本人也被拘传,戴手铐的,这些是侵犯人权的。”

江苏人权人士戈觉平也是36名签署人士之一,他表示签署这个声明非常有意义。

戈觉平:“在目前这个社会上,王宇这些维权律师是替天行道,反而被抓,无辜的被打压,说明这个这个政府太黑暗了,太不得人心了,完全是失去了理智,我们这些老百姓知道了不站出来的话,真是上对不起父母,下对不起子孙呀。

也希望世界上的个体也好、政府也好,站出来帮我们说话。”

在这份声明中,特别提到了,要求立即释放所有“709”以来被任意羁押和强迫失踪(秘密关押)的律师和维权人士。而余文生和戈觉平也是中共当局这次打压的受害者,余文生被当局强行从家中带走20多个小时;戈觉平则是从7月14日开始,一直被当局围困在家,不准下楼,已经30多天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吗?

戈觉平说:“我都跟警察还有当官的说了,老百姓只有一条路了,无所畏惧了,连命都可以舍得,还有什么可怕的。”

余文生说道:“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总会有些勇敢的,也应当有些人面对打压站出来,起带头作用,因为实际上这种打压,这种制造恐怖气氛就是要人们默不作声,承受这种侵犯人权这种事,让中国人生活在这种专制的统治下,这种事情我是不能忍受的。虽然现在只有36人,人不多,但是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大家都在看他们,看他们勇敢的面对这种打压,现在是36人,也许过一段时间就是360人,3600人,会有很多人跟在这些人的后面。”

而且余文生表示,面对中共当局的打压,他已经早有心理准备。

他说道:“去年我被关了99天,这一次被拘传戴了手铐,如果他们再抓我,我会做的更坚强,因为我对自己被关押的99天里,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因为在那里头我已经做出了妥协,他们让我写保证书呀,悔过书呀,我都写了,面对他们的酷刑压力,我没有办法,如果再有我会比以前表现的更加坚强。”

而戈觉平表示,中共当局现在的做法让老百姓没有说话的权利了,即使有法也不依了,他们做恶太多,已经停不下来了,老百姓也都看到眼里了,这已经是最后的疯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