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信徒护十字架 浙江两教堂暂未拆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8月10号,浙江省强拆了绍兴嵊县三界教堂十字架,和当地其他四个教堂的十字架。同时,乐清巿翁垟镇有两间教堂,地团教堂跟翁垟新堂面临强拆,分别有两千多和数百名信徒保卫十字架,强拆人员最后撤退。

8月8号,浙江苍南、瑞安、乐清等地暂停了拆除十字架的行动,两天后,又一轮强拆开始了。网络消息说,10号政府派人去乐清市,对翁垟地团教堂,和翁垟新堂进行强拆。由于地团3分之2的村民是基督徒,2000多信徒在地团教堂前聚集,之后又有数百名信徒在翁垟新堂前拉起数幅横额,强拆人员最后只得撤退。

11号记者拨打绍兴嵊县三界教堂、乐清巿翁垟镇地团教堂,和翁垟新堂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北京基督徒王春艳:“南方浙江那块,信耶稣是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最多的地方,最近拆了好多十字架嘛,基督徒都是跪着在那儿祈祷啊,组织好多警察就给拆了,你也弄不过它,反抗他就抓你啊。好多南方的弟兄姊妹,在网上呼吁让我们给他代祷。”

“反对强拆十字架”连署活动上周在大陆网上发起,发起人之一王春艳表示,强拆十字架是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希望连署活动能制止浙江当局的恶行。

王春艳:“我们发起联名抗议浙江拆十字架这个活动,对我们基督徒也是一种打击嘛,国家说宗教信仰自由,它还拆?还打压基督徒。”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于7月10号发布对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开信,首次公开声明要求停止强拆十字架。公开信提到,自2014年2月份的一年半时间以来,以“三改一拆”名义拆除浙江省基督教界活动场所的十字架已超过1200多处,这些场所中包括三证齐全、没有任何违规的教堂顶部的十字架。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