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宴庆华裔副警长 金山需更多亚裔警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两位华裔警界精英谭敬文(Garret Tom)和李干惠(Kenwade Lee)近期得到晋升,分别担任旧金山警察局副局长和指挥官。8月7日中国城侨社设宴庆祝,市长及警局上下均到场祝贺。警察局长苏尔表示旧金山需要更多警察。来看报导。

谭敬文从1982年起服务警局,在被晋升为副局长前,曾在管辖中国城的中央警局任分局长2年多。

金山警察局副局长谭敬文:“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喜欢的一段、担任中央警局的分局长,服务中国城,这时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非常幸运。”

被晋升为指挥官的李干惠和苏尔是1981年警校同班同学。

旧金山警察局警长苏尔:“我们是34年的朋友,他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人很棒。”

庆祝宴由中华总会馆牵头,在华埠康年海鲜酒家设了60桌。对于中国城目前的治安情况,侨社表达了理解和支持。

中华总会馆总董胡建邦:“ 他(中央警局分局长Lazar)是牵头人之一,增加更多警力在中国城公屋(平苑)。”

肇庆会馆主席关健中:“让他们多派些警察来巡查华埠。”

新财年,市府拨给警局招聘400警员的预算。对于有35%亚裔人口的旧金山,警局希望提高亚裔警员比例。

旧金山警察局副局长谭敬文:“我们要做的事之一就是招聘更多亚裔警员、特别是能说中文的警员。现在我们遇到了困难,虽然我们在各种可能的活动(宣传招聘政策),但只有大概10%的申请者是亚裔。”

旧金山警察局警长苏尔:“如果各位观众有意愿服务旧金山,特别你要有语言技能,欢迎加入旧金山警察局。这是份卓越的工作、出色的男女警员、薪资高、福利优厚,很棒的工作。”

为了保证有充足的后备力量,旧金山还投资培养高中警察预备生,对那些有志加入警校的学生,提前进行相关培训。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