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再传枪声 当局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在周日的枪案周年集会,再度演变成暴力事件,一名非洲裔青年向警车开枪袭击,在警方还击时受重伤。圣路易斯警方在周一宣布弗格森进入紧急状态,并逮捕多名当天上街的抗议者。

弗格森事件纪念集会后袭击警车的19岁非洲裔青年哈里斯,是去年被警方击毙的18岁青年布朗的好友,在被警方还击中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弗格森警方表示,圣路易斯县检查官已经向哈里斯提出指控,四项罪名中包括袭击执法人员、朝车辆开枪等。

鉴于弗格森当地局势仍然不稳定,依然存在爆发骚乱的可能性,圣路易斯县周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天,圣路易斯县再有民众举行抗议游行,一些行为过激的抗议者遭到警方逮捕。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当天也对弗格森再次爆发暴力事件表示谴责。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我强烈谴责昨晚发生的侵害社区、包括弗格森警察的暴力行为。我们已经看到,在过去几个月乃至几年中,暴力行为不仅阻挡了和平抗议要传递的信息,更伤害到社区和想要维护治安的执法人员。”

在周日的骚乱中,有至少3名警察遭到抗议者袭击而受伤,一名新闻工作人员在骚乱中被抢劫和殴打。

此外,还有两名少年周一在去年布朗被击毙的地点,遭到一辆路过的汽车内的枪手袭击而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