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强风豪雨 乌来成“孤岛”特战部队挺进灾区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风苏迪勒横扫台湾,为新北市带来强风豪雨,乌来地区对外交通中断、通讯失联如“孤岛”。因地形桥梁改变,有4户消失,有2位老人家失联。今晨,陆军特战指挥部奉命前往进行搜救,新北市长朱立伦也要求努力抢通交通并全力搜救失踪者。

受到台风过境带来的强风豪雨,新店溪水位爆涨,造成乌来地区道路多处坍方,全区断讯,区公所1楼也遭土石流侵袭,估计有逾250人受困,几近“孤岛”状况。乌来区公所开设6个收容所安置受困人员。

台风引发土石流,乌来地形桥梁遭破坏,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长陈崇岳表示,忠治里的金堰有4户,“整个桥梁与地形、房子都不见了”,国军与消防人员挺进搜救,进入河谷下游寻找。

他说,依照乌来区公所掌握防台资讯,似乎有两位老人家住在当地,目前还在搜寻确认中。



因抢修尚需时间,预计今天中午就会开始缺乏物资,新北市府申请空投民生物资,上午10点30分进行民生物资空投。

另外陆军特战部队清晨出动36人小组、4辆悍马车,以及特战救灾装备,深入乌来山区协助救援失联民众。

在此之前,有1家7口撤离时,在新乌路梅花湖附近遭遇土石流,就在惊险命危之际,幸好遇到新北消防局长黄德清队率队勘灾,遭民众拦下报案,一家7口幸运获救。

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视察时表示,目前待救援的民众都平安,会一面抢通通路,一面用步行或空投方式运送物资,预计新乌路明天才可能全线打通,至于平广路部分,今天将尽全力抢通。


特战部队挺进乌来

今晨奉命前往乌来地区进行搜救任务的陆军特战指挥部,在指挥官刘协庆少将亲自带领下进入山区,由于目前该区对外通讯困难,上午9点搜救部队已兵分两路,与新北市消防队一起挺进灾区,并依国防部指导“可深入到哪里,部队就推进到哪里”。

下午13时45分,指挥官带领70员民众徒步下山,前往乌来活动中心收容;另环山部落100人已安置在环山活动中心,状况良好。

因应新北市的新店区灾情惨重,国军除已投入特战部队36名弟兄深入山区救援失联民众外,六军团所属关指部、53工兵群计200名官兵及机具,亦于上午前进新店灾区,由指挥官任季男中将指挥救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