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酿6死4失踪 全台301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闻周刊(487)袭卷台湾的苏迪勒台风,造成全台6人死亡、4人失踪、101人受伤,停电户高达301万户,各地累积雨量也很惊人,强风豪雨,造成各地不少灾情,请看我们的报导。

苏迪勒台风瞬间最大阵风高达每小时209公里,相当于17级风,威力惊人。连停在桃园机场的华航747-400货机,竟被瞬间暴风吹到翘起孤轮,摩拖车都被强风吹到半空中。

台风造成全台6人死亡4人失踪101人受伤。根据中央灾害防治中心表示,苏迪勒最大瞬间阵风17级风,出现在苏澳的彭佳屿,梧栖、兰屿也有16级风,宜兰15级风,基隆、新屋、花莲、东吉岛14级风,台北13级风。

各地累计雨量截至8月8日下午4时止,全台山区累积雨量惊人,宜兰太平山区累计雨量1306毫米,全台最高,连台北的猫空也出现651毫米的累积雨量。

苏迪勒强风造成全台严重停电灾情,高达301万户停电,也打破民国85年贺伯台风的279万户的记录。

强风豪雨,不少粗大的路树都被吹到连根拔起。在台中就有100多岁的大榕树被苏迪勒吹到连根拔起,插进民房里。而强风也将路树吹倒砸毁停在路旁的汽车,摩拖车倒一片,连招牌都吹落到马路中。

在新竹,消防人员拿树锯,将倒在马路上的路树锯断,就怕影响到人车通行。

在彰化,一家中古车行铁皮屋和钢架都被强风吹断,多辆汽车都不能幸免于难,全被压在铁皮下。

中央气象局表示,苏迪勒中心在8日上午11点出海,但中心出海引进的西南气流,对中南部的威胁才刚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