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高温盖棉被 上海产妇坐月子中暑身亡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上海35度高温的暴热天气连续不减,然而却有一名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房间完全不开空调,还盖着棉被“捂月子”,不幸中暑身亡。有医师表示:产后不能吹风,但也不能太热,不然会起反效果。

大陆媒体报导,中暑身亡的产妇家住上海奉贤区,刚刚生产10天。据悉,产妇遵循家人意见,在室外温度高达35度的情况下,仍然不开空调盖着棉被,不久便出现了中暑现象。

然而,其家人发现她不适以后,未能及时处理,当被送到奉贤区中心医院后经抢救已无效身亡,留下了出生十天的孩子。

据妇产科专业医师表示:产后不能吹风是对的,但不吹风不等于不通风。产后妇女身体虚弱、易出汗,如果在夏季不开空调,再捂着被子,反而会影响情绪和胃口;同时,如果产妇体内余热不能调节容易引起中暑。

因此,正确的做法是空调可以开,只要产妇不对着风口即可,开空调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担心感染风寒,产妇可穿长衣长裤和袜子,但要注意房间隔几个小时必须要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