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生勇于挑战 筹划招聘会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在暑假期间,纽约华埠一群华裔实习生,勇于挑战,要承办一场颇具规模的职业招聘会。不过筹划招聘会有哪些步骤,能否顺利完成,对这些在校学生来说,可是不小的考验。来随记者安心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学生们围坐在一张会议桌,每人自带一部电脑,嘴里时不时的嘀咕着。“这也太难了。”

他们在这里经历了很多人生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写正式的电子邮件。几个脑袋凑在一起也还是需要一点点帮助。

还有第一次给招聘单位打电话,开始时心里难免有些胆怯。

实习生陈若奇:“我确实有点紧张,我的性格很内向,还好,没有太结结巴巴。”

每个人都要鼓起勇气尝试一下。

实习生刘慧盈:“没有想的那么糟。是一个很酷的体验。”

发邮件,打电话确认,只是第一步,他们还要从这一堆的名片中,找出可联系的单位。

他们联络了很多政府部门,希望华人能有更多机会找到政府工。

在筹备期间,学生们还走访了在承办招聘会上,有着丰富经验的人力中心,去取经学习。

最后要准备的就是广告宣传。

实习生周键星:“就想怎样设计即吸引人,又很时尚。”

经过几个星期的忙碌,他们已经颇有战果,联络到了纽约市警察局、消防局、捷运局、FBI联邦调查局、可口可乐,ASA大学等30多家政府及商业机构。指导老师和主办单位都非常满意。

指导老师黄靖晰:“像高中生也好,大学生也好,其实只要一个简单的培训,或是有正确的人指导,他们很多的工作都可以完成的非常棒。不比一个在职的职工做的差。”

幸运的是,场地由华埠百年历史的中华公所提供。日期定在8月9号。学生们筹办了记者会,通过华文媒体力量,广而告之招聘会的讯息。暑期实习接近尾声,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

实习生赵嘉冕:“增加我们在社会的经验,还有接触社区的经验。”

实习生施天姿:“亚裔社区成长很快,将成为美国社区的主要部分,特别是在纽约。”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