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曾向尉健行发难 反被驳得体无完肤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8月7日在北京病逝,享年85岁。尉健行曾长期在另一个中共元老乔石的领导下工作,两人理念相近配合默契。尉健行在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该机构办理了沈阳慕马大案、厦门远华案、成克杰案等案件。

2002年4月下旬,在中共中央书记处召开的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议上,刚把书记处大权夺到手中不久的曾庆红突然向尉健行发难,却遭到尉健行的强烈反击,被尉揭得体无完肤。

据《动向》2002年5月刊报导,当年的4月下旬,中共中央书记处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召开了每月一次的党组织生活会议。除胡锦涛出国访问未能参加之外,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丁关根、温家宝、罗干、张万年、李铁映、曾庆红等都出席了。

会上,刚把书记处大权夺到手中不久的曾庆红突然先发制人,指责之中共党内高层对时任中共党总书记的江泽民提出的所谓“三个代表”的思想还不能统一认识,而且有一股抗拒、反对的思潮。曾庆红声称,这股反对的思潮对中共有“很大的消极、危害的作用”。

据报导,当时中共高层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江、曾疯了似的推行什么都不是的“三个代表”非常反感,但是又不能明说,只好说对“三个代表”要有个认识过程,有个实践检验过程,还有个全党接受的过程。

因此,曾庆红在那次会议上强调:“三个代表思想”已经被中央政治局和六中全会通过,确认为当前“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思想理论”,如果继续坚持要求三个代表思想正确与否要经过实践,还坚持要有个认识过程,那就是把个人或部分人的意见、意志“凌驾于党中央”,他并称这会变成原则上的问题。

曾庆红的这番炮轰立刻遭到尉健行的强烈反击。尉指责曾把搞帮派的一套,从上海带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带到中组部、书记处,并质问他:“是谁给你的权?是依照哪一条党章、党纪,又是学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中的哪一点?”

尉健行又指曾:目中无政治局集体、无中央书记处集体,把自己抬成党内第二把手,这不是个人野心的表露?!心目中还有没有党中央领导集体?为了跳级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在下面搞帮派活动。

曾庆红听到指他“跳级进核心层,搞帮派”,就立刻拿起大帽子扣过去,反指尉等是对以江泽民为核心党中央存有异心云云。

接着,尉健行列举了曾庆红种种严重违纪、违反组织原则的野心活动:从上海、江苏、浙江上调了三百多名厅局级干部亲信到中央部委、地方任副部长、副省委书记、副省长;未经书记处讨论,就把省部一级干部名单送政治局审议(根据中共组织原则条例,凡副省级干部提名,由中央书记处审核、讨论后送政治局);把个人意见作为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的意见、决议,向下传达;擅自修改政治口号,造成既定事实,给党内造成政治思想上的混乱和内部猜疑;擅自篡改党内部委程序,在内部文件和公开报道中把中央组织部列在中央宣传部之前,制造组织内部混乱;对政治局中有不同意见的人搞突然袭击,漠视党的组织原则,引起党内强烈意见;在特定场合贬低李瑞环、胡锦涛,大肆鼓吹个人的马克思主义学识和政治理论在党内必须具有权威地位,等等。

尉健行最后还责问曾庆红:“中央已经三令五申,中组部领导班子为什么不公开个人及其配偶的收入和财产状况?目中还有没有党的决议,还有什么见不得光?”

报导表示,当时曾庆红这个政治暴发户被追问得如坐针毡、目瞪口呆,给江泽民摄政时的能言善辩之技巧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张着嘴只剩能喘气儿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