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月亮 NASA公布月亮真面目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夜晚我们抬头看到的月亮总是明亮亮的,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拍摄的太空图像再次告诉我们,月光只是在反射太阳的光辉,地球在太空中才是明星。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地球多色成像相机(EPIC)7月16日从卫星(DSCOVR)拍摄到的照片显示,月球穿越过地球北美太平洋靠近北极的画面。

“这是令人惊讶,地球比月亮更加明亮,”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负责人亚当•绍博( Adam Szabo)说。 “我们的星球在黑暗的空间中真是很辉煌,比月球表面还明亮。”

NASA说,照片中的黑暗月球是在地球上看不到的景象,这是由于潮汐锁定(或同步自转、受俘自转)现象,这种现象造成的在重力梯度使天体永远以同一面对着另一个天体;例如,月球永远以同一面朝向着地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