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到6百!动物园复育非洲野驴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台北动物园明星又增加了,6月中旬,来自欧洲3个不同动物园的3只非洲野驴(African Wild Ass),在沙漠区今天(5日)正式和大家见面,非洲野驴也是极度濒危的物种,动物园也担任复育工作,建立起亚洲地区的繁殖基地。

解说员:“安心的,安安静静的等待。”

小朋友围着栏杆,忍着兴奋情绪,因为眼前的动物明星,非洲野驴,有着非常敏锐的警觉性,突然的声响或是肢体动作,都会引起野驴的注意。

台北动物园区长余珍芳:“它是生活在比较空旷的地方,它是靠一些听觉来反应它的动作,所以它们一听到有一些比较奇怪的声音的时候,就会比较紧张,就会开始有一些奔跑的动作。”

参观小朋友:“(你刚看到什么)非洲的野驴,(它长的跟其他驴子不一样在哪里)它身体很白。”

参观小朋友:“有灰色还有白色还有黑色。”

参观小朋友:“就是它的脚很像斑马。”

其实,非洲野驴是马科动物的成员,个性介于马和驴之间,主要分布在埃塞俄比亚及厄立特里亚南边的干旱区域,饮食以干草、绿色植物为主,目前原栖地不到600只,被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列为极度濒危的物种,参加索马里非洲野驴物种保育计划的台北动物园,为了迎接3头宾客,把原本弓角羚羊的栖息地,改造成适合野驴的生活环境。

台北市立动物园区长余珍芳:“动物园有很多一些稀有的物种,都慢慢的繁育成功,比如说像缅甸星龟的复育,其实也在国际上受到很大的肯定,还有穿山甲的复育,也在国际上受到大的肯定,这都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他们也觉得说,我们在亚洲是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希望我们能够跟他们一起合作来做很多的研究计划。”

不过首次的媒体见面会只有Daila和Gina两只母驴,用优雅的姿态和民众打招呼。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