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欲膨胀 俄罗斯申请霸占北极大片土地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俄罗斯官方8月4日表示,其已经向联合国递交申请,要求将北极面积为120万平方公里的大片土地划归为其所有。

BBC8月5日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周二(4日)发表声明,俄罗斯已经向联合国申请向北延伸领土,目标是一片面积为120万平方公里的北极海床,也即从海岸向海洋深处延伸650公里的区域。

北极被普遍认为蕴藏着全球未探明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中的四分之一,北冰洋也是全球航运的交通要道之一。而很久以来,包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挪威都宣称对部分的北极地区拥有主权。

现在随着地球的暖化,北极冰原日渐萎缩,人类探测石油天然气的步伐则越来越快,这也加剧了各国对北极领土的争夺。

早在2002年,俄罗斯就向联合国递交申请,要求将北极划归为俄罗斯所有,因缺少证据,被联合国驳回。这一次,俄罗斯外交部表示,重新提交的证据包含俄罗斯多年来在北极进行研究的科学数据。

随着俄罗斯鲸吞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支持亲俄武装在乌克兰东部搞分裂,国际社会对俄罗斯进行诸多制裁,俄罗斯则恢复了前苏联时期的新西伯利亚岛及北极其它地区的军事基地和军事哨所,目的明显。

今年稍早,俄罗斯更调动3.8万兵力,在北极实施大规模军事演习,出动50艘舰艇及潜艇、110架飞机等,意图不言而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