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台风 逼近大陆台湾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超级台风苏迪勒,威力迅速增强,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现在正扑向台湾、日本和中国大陆。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五和周六,将是台湾风雨最强的时候,周末台湾的父亲节,可能得在台风中度过。

阳光普照,天气炎热,民众撑洋伞躲太阳,但好天气恐怕持续不久,因为强台苏迪勒,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进,最快8月6日海陆警齐发,恐怕会影响父亲节。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如果以目前气象局预估,这台风它速度和方向,正如我们预估的话,我们有可能在,星期四(8月6日)中午前后,发布第13号台风的海上台风警报,也可能在星期四(8月6日)晚上,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它是个强烈台风,还蛮接近我们的,而且就是在星期五(7日)到星期六(8日),父亲节这段时间,请大家可能要多多注意。”

根据气象局预测,依照台风目前路径,以台湾北部跟东北部首当其冲,也不排除变成西北台的可能性。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西北台是指台风中心,要从基隆跟彭佳屿中间通过,那其实从东边过来的台风,目前看起来,这样的机会都是会有,当然这主要是要看它未来的情况,那它是以大方向从东边过来,如果以这样的路径来看,我们先从星期四开始的外围环流影响,当然还是北部和东北部(影响最多)。”

而苏迪勒的路径,若是花莲往台湾北部走,将会跟2007的柯罗莎、以及2008蔷蜜较类似,但还是有偏移的可能,不过,苏迪勒要是真的袭台,就是第12个袭台的父亲节台风,因为包含2009年重创台湾莫拉克,历年八八节的台风就高达11个。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就气候值来说,8月份是台风生成的个数,比较多的时候,当然侵袭台湾的机会比较多。”

到底苏迪勒会不会袭台?还得持续观察,不过提醒民众,先做好防台措施,也建议计划父亲节出游的民众,先准备好备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