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票”欺诈案 华裔夫妇认罪获轻判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被华人称为“奶票”的政府福利,会给孕妇、或有5岁以下儿童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现金”福利券,不过,在纽约,有不法“店铺”以低价收购“奶票”之后向政府套现,赚取差价,今天,一对华裔夫妇就因涉嫌“奶票欺诈”被法官量刑,来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华裔夫妇林勇(Lin Yong,音译)和郑巧芳(Qiao Fang Zheng,音译)2010年到2013年间在布鲁克林开店,用低于“奶票”面值的价钱进行收购,然后从政府那里全额兑现,从中牟利高达40万元。

在2013年11月,因涉嫌“奶票”欺诈,骗取政府福利,林家的店铺连同18家华人杂货店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查封,13名涉案嫌犯被抓。

在法庭上,夫妇两人流泪向法官认罪,请求轻判,前来旁听的郑巧芳的母亲和一对年幼儿女也不停的抹眼泪。

法官表示,两人所犯罪行,严重影响了这项政府福利的实施,使那些真正需要这项福利的人受到伤害。

她判处夫妇两人,每人两年监外看管,赔偿政府38万3992美元。林勇要做150小时的社区服务,郑巧芳75小时。

被捕的13名嫌犯也陆续获得量刑。其中郑颖被判入狱12个月和董吉吉入狱6个月,涉案金额高达400百万美元。其余也分别获得2年或1年监外看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