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权益 美东首个华人美甲协会成立(美甲业系列报导之四)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在美国,很多人都有“美甲”的习惯,特别到了夏天,不过,自从“美甲行业”的环境、卫生等问题被曝光以来,从业者的权益也受到人们的关注,为了维护华人从业人员的权益,美东地区第一个华人美甲协会在今天成立了,来看记者的报导。

美甲行业工作十多年的Wendy女士,去年自己开了一家美甲店。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常务副会长Wendy:“员工的立场,他们就是要高收入、高福利、要自由,老板呢,他们也是辛辛苦苦的,尤其是我做这一年多来,比我做十多年员工还辛苦。我的员工就说,老板哪,我看到你,我的美国梦都没了,我的老板梦都没了。”

虽然辛苦,但是业者们也乐在其中,圆着各自的美国梦。

随着纽约时报今年一篇揭露美甲行业环境卫生等弊病的文章发表,让美甲行业再度高调进入公众的视线,引起州长库默等民意代表的关注。

纽约州州长库默:“他们超时工作,他们被暴露在危险的工作环境中,他们得到的收入不足,他们非常无力。”

库默随后出台法案,规范美甲行业,保护美甲店员工权益。很多华人美甲业者,对此都表示支持,并且带头成立“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今天是成立大会举行的日子,多位民意代表前来捧场。

联邦众议员孟昭文:“大家一起团结努力,才能够和州政府联合在一起,改进现在的法律,同时保护员工,同时也帮助我们的小企业家。”

有了协会,业主们不再各自单打独斗,华人移民在海外团结、共同打拼的群体意识,在这次事件中,得到体现。

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做员工的、做顾客的、做老板的,大家互相合作,一起把这个美甲行业做得蓬勃起来。”

尽管成立过程中,也面临着同行的很多不理解,但是,他们的坚持,让新成立的协会,已经有250位会员。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理事长李尚璘:“最开始的时候,一些老板他们不理解,和有一些误解。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挺难的。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下去。”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协会会长余建:“当然还是碰到一些、一部分老板不理解,就以为我们是在结识党派。目前我们先以雇主为主,接下来等我们有了能力的时候,再融入员工。”

维护美甲行业的权益,和州政府沟通业界的需求,是“美东华人美甲协会”未来发展的方向。从热闹的成立大会上,不难看出,会员们对此满是期待。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