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8月3日财经速瞄

1. 休市五周 希股重新开市 暴跌作收

希腊政府实施资本管制,股市休市五周后,周一重新开市,但一开盘就暴跌近23%,最终以下跌16.2%作收,创下希腊股市史上单日最大跌幅。四大银行类股全部跌停,其中希腊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和比雷埃夫斯银行(Piraeus Bank)狂跌30%。

2. 中股暴跌 重挫中国投资人信心

中国股市过去几周剧烈震荡,投资人也降低股票投资比重。路透社访问8位中国基金的经理人,发现他们将未来3个月的股票投资比重,由之前的83.1% 降为72.5%,债券投资比重则由6.4%调升至9.4%,现金比重由10.5%调升至18.1%。

3. 贝莱德:国际货币 美元将持续走强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指出,未来美元仍将维持走强格局,主因在于美国经济稳健发展,美联储也准备升息,将吸引更多国际资金离开新兴市场,转而投资美元相关资产。加上美国能源产业日前强大,石油产量增加将为美元带来更多支撑。

4. 油价低 经济佳 美汽车牛市至少两年

受到美国经济增长以及国际油价偏低影响,美国汽车销量持续上升,分析师预估今年可销售汽车1710万部以上,而明年的汽车市场也可望继续畅销。经济专家分析,美国的经济增长局面,至少仍可维持1年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