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工意外身亡 家属举牌讨说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农民工唐右明7月24日在珠海市圆明新园施工意外身亡,十多名家属当天敢赴现场讨说法,施工单位推却责任,还派人威胁家属,也找遍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因为死者没有签劳动合同被推拖至今,家属每天在烈日下举牌抗议。

死者儿子唐先生表示,今年52岁的唐右明在工地干活发生意外身亡,施工单位肯定有责任的,但至今圆明新园方面仍未出面解决,连死者家属吃住都未安排,并且其态度蛮横,推卸责任!家属曾在施工单位办公室、公园外举牌抗议。

死者儿子唐先生:“我们家属今天在珠海圆明新园施工现场,警察叫我们走,说我们违法,说很多次,但是我们没有走,施工单位有带过十多人来威胁我们。我们家属十多人7月24号从外地赶来维权,到现在都没结果,对方不理不睬,没人安排我们吃住,我们在他们的办公室外面马路上睡了一整个晚上。”

据了解,该工地工程是转包的,所以开发商和施工方不愿负起责任,当地政府也不作为,导致家属投诉无门。

死者儿子唐先生:“家属已经十来天了,一直不给说法。他们随便出来一个人说是意外,他们没有责任,只是基于人道主义赔一点钱。政府出面只是叫他们给一点烧埋费跟车费,政府叫我们找劳动仲裁还有上访,我们市跟区的劳动部门都去了,还去了市政府上访,因为我父亲没有签劳动合同,就是这点他们在推拖。”

死者儿子还表示,父亲的遗体还在殡仪馆里,希望施工单位和当地政府能尽快解决问题,呼吁媒体报导让圆明新园给家属一个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