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今夏炎热 纽约一处去年积雪却未化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纽约州今年夏天炎热,高温迫使人们只想待在冷气房,然而就在酷暑中,水牛城一处露天的积雪至今尚未融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大纪元8月3日引述纽约州气候学家威索基(Mark Wysocki),表示去年11月的暴风雪后,从水牛城各处铲除的积雪无处存放,于是环卫工人找到一处空地,将总计1.1万辆卡车货斗的积雪卸载在这里,为了能够高效的利用这片空地,环卫工人用推土机将这些积雪压得非常紧实。

日积月累,一度相当于5层楼高的积雪上覆盖了尘土和垃圾,随着春天的到来,尘土上长出了小草。

《今日美国》拍摄的视频显示,7月底,当四处热得让人恨不得钻进冰室的时候,这处积雪仍未完全融化,但它的高度已经大幅降低,只剩12英尺(约3.7米)高。

威索基介绍,雪堆下面是温暖的地面,上面则是温暖的尘埃与垃圾,中间是白色的积雪,仿佛奥利奥饼干的模样。

气象学家哈默(Patrick Hammer)说,紧实的积雪本身并不容易融化,它上面覆盖的垃圾尘土层更仿佛是一层绝缘体,将积雪与炎热的空气隔绝开。这样,积雪只是被下面温暖的土层渐渐暖化,所以在周围形成了一个“雪水池塘”。

哈默介绍,如果不下雨,这一积雪至少可以保存到8月底而不完全消融。要想让雪堆快些融化,需要铲掉雪堆顶层的垃圾尘土层,这样丢失隔热层的积雪就被暴露在炎热的空气中,很快会全部融化。

大纪元的报导介绍,水牛城当局已经决定尽快清除积雪,他们将采用的办法,除了清理积雪顶层的垃圾尘土层,还将推倒压得密实的雪堆,让当地尽快恢复原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