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课纲谈判破裂 学生泪崩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台湾教育部长吴思华,8月3日与反课纲学生会谈。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辩论,双方协商破局,学生流泪离席,一同出席的学者,也对教育部长的回应直摇头。

教育部长吴思华率领国教署官员,与反课纲师生座谈。过程激烈辩论,学生、老师强烈质疑课纲微调过程充满争议,不过吴思华不让就是不让,即使承认有瑕疵,退回课纲还是没得谈。

台中一中陈建勋:“我们中一中开出第一枪,到了现在全台湾大家联合,为了什么,为了就是以学生角度,有一个正确的课纲,有一个公正的课纲而已,就只是这样而已,我们牺牲了多少,而今天你告诉我,你以行政立场 6月9号到现在没有变,那我简单告诉你 那我今天坐在这边干嘛?”

教育部长吴思华:“如果说我现在的回答跟6月9号的回答是一样的,但是我真的是想诚恳的说,我们从一个行政的立场来看,我们所看到的事情是一样的,并没有因为这两个月的改变,事实有所改变,因为这个事实是在103年的2月10号以前就发生了,那不会因为你是在今天看,还是在两个月之前看有任何的不同。”

吴思华老调重弹,引用行政程序官腔回答搪塞学生,一旁历史学者听不下去直摇头,忍不住喝叱部长太夸张。

台大历史系教授花亦芬:“如果您愿意真的为台湾的教育,留下一些什么,那我至少劝你,留下清白,留下我们对于孩子的爱,今天我会什么要站出来,因为现场有太多太多的孩子,他的情绪,他的体力已经到临界。”

谈了两个小时,吴思华的答案,一如过往,原本抱着期望来的学生,最后忍不住痛哭失声,愤而离席,痛骂部长无耻。

原本有机会找到转圜空间的会议,如今学生与教育部彻底撕破脸,反课纲抗议恐怕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