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成功 德媒评奥林匹克的失败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德国媒体评价,这是北京的胜利,奥林匹克的耻辱,有德国记者认为北京冬奥比俄罗斯索契冬奥更虚伪。

《德国之声》8月1日分析德语媒体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评价,发现德语媒体对这一事件普遍认为是奥林匹克的失败。

文章引述《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当天的评论,认为2022年冬奥会将是一场“耻辱的运动会”。报导说:“因为共产党2008年在北京已经展示过一次,他们尽管在举办一场完美的政治宣传运动会方面很有心得,但却毫不在意(并未履行)自己许下的更加开放和更多人权的诺言。”

报导指出,当下的中共当局更具压迫性,对百姓更加封闭,而国际奥委会因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强占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而形象严重受损,因此决定实施“2022议程”,强调“可持续性”和“保护人类尊严”,然而这次评选北京举行2022冬奥,像是个“笑话”,因为在这位记者看来,在现在的北京举办冬奥会,比在索契举办“更虚伪”。

报导评论:“北京周边地区是地球上最为干旱的地方之一,缺水严重到了灾难性的地步。北京空气中的雾霾多过雪片,王安顺市长自己都因此认为他的城市‘不适宜居住’。”

报导分析,本次奥委会投票选举前,北京当局突然允许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出国,上演了一场廉价的“公关秀”,让投票给北京者忽略了中国仍有大批异见人士正在被关押中的事实。

“中共的厚颜无耻得到了回报。世界上所有独裁者都确信了自己的猜想,那就是所有有关人类尊严和公民权利的高谈阔论都只是虚伪的废话而已。”报导如是评论。

《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则批评国际奥委会跪倒在经济的石榴裙下,忽视着中国这些年来毫无改善的人权问题、西藏问题、新闻自由、死刑等等。

自1896年开始举办的奥运会,象征着和平与友谊,每四年举行一次。1986年,国际奥委会决定从1994年开始,将冬奥会与夏奥会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于是有了冬奥会和夏奥会(俗称奥运会)的区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