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蔓延 上万居民被勒令疏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受酷热天气和干旱影响,美国加州北部野火周一持续燃烧,火灾面积比之前增加了一倍多,20多座房屋被烧毁,1万2千居民被劝告撤离。

加州野火已经持续燃烧15天,有20多处起火点火势严重。其中最严重的地区是旧金山以北约110英里的雷克郡附近。上周起数千次雷电导致干燥的树木起火燃烧,火势借助风力迅速蔓延。

目前焚烧面积已达5万4千英亩,24栋房屋及26栋附属建筑被烧毁,6千3百栋建筑受到威胁。当地1万2千居民被劝告撤离。

当局出动了近9000名消防员扑火。上周末连续两天奋战,只控制了5%的火势。一名38岁消防员不幸殉职,另有12人受伤。

这场野火迫使该地区数条州际高速公路被封闭。由于风向不断变化,野火还在四处蔓延。

据目击者称,在自家后院看到巨大的火势冒出浓烟,白天瞬间转为黑夜,火舌吞噬大片林地与森林。

加州州长布朗上周五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要求国民警卫队加入救灾。

此外欧巴马总统签署联邦救灾令,将汇入更多资源帮助加州救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