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8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1. 争议无解 TPP贸易谈判触礁

上星期来自12国的贸易部长齐聚夏威夷协商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结果无法达成共识,主要是日本和北美在汽车贸易方面有争议,纽西兰则过度强调乳制品贸易,加上各国对于下一代药品专利的保护期,没有共识,因此最后无法达成协议。

2. 欧巴马要电厂减碳排

美国白宫表示,将在推出历来第1个减少发电厂碳排放的相关规定,希望到2030年时,把美国的碳排放从2005年的水准减少32%。不过,减碳排的计划遭到一些煤炭业者的反对,将诉诸司法解决。

3. 苹果密访BMW工厂 不放弃造车

苹果公司(Apple)高阶主管考察BMW集团总部之后,市场预期,双方之前搁置的合作计划,可能重新获得青睐,主要是BMW很清楚,没有电信运营商与软件专家的参与,次世代汽车无法诞生,而苹果则一直在研究如何制造无人驾驶电动车,寻求智能手机以外的新商机。

4. 物联网恐沦骇客目标

专家预期,物联网时代来临后,骇客会入侵的不再只有电脑,还有汽车、居家安全防护系统等物联网装置,都将成有心窃取资料,或是想要恶作剧的骇客锁定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保罗、禹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