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股市周一重开 股价暴跌23%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8月3日,希腊股市在关闭5个星期后重开营业,暴跌23%,其中银行与金融企业股领跑下跌,幅度高达30%。

5个星期前,希腊经济危机恶化到极点,雅典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希腊政府实施资本管制。经过欧元区国家的共同商讨,希腊再度获得资金援助,证券交易所8月3日重新开放。

与之前外界预期的20%相似,希腊股市周一开业,暴跌23%,其中约占所有股票10%的银行股和金融股更是跌到最大限额的30%。尽管开市后,股价有微弱增长,但呈现“一蹶不振”的趋势。

截至发稿的雅典时间12时,雅典证券市场的行情略有上扬,较5周前下跌19.25%,但仍有3家银行股价保持30%的下跌,另2家银行的股价分别下跌29.86%和29.81%。

总管欧元区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希腊下跌到历史新低30.2,德国、法国、荷兰出现近2个月来最低值,西班牙为近9个月来最低值,不过意大利与奥地利一枝独秀,分别达到51个月来最高值和17个月来最高值。

在如此大环境下,希腊经济情况让人担忧。雅典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们担心经济的持续恶化会演变成市场恐慌,而资金短缺情况会让银行金融股很长时间难以翻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