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黑箱课纲游行 柯文哲坐车路过关心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为了支持反黑箱课纲学生,今天下午4点,由公民团体发起反黑箱课纲游行,超过千人手持标语绕行台北市中山南路,齐声大喊“退回黑箱课纲”,还要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

反黑箱课纲游行群众:“挺学生,护民主,撤回黑箱课纲。”

人本教育基金会2日下午,发起反黑箱课纲游行,现场聚集超过1千名,反黑箱课纲的学生及民众,呼喊“退回黑箱课纲”、“吴思华下台”等口号,力挺反黑箱课纲行动。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这个绕行代表一种决心,就是要把这个黑箱课纲要给它倒,我们希望要撤销这个黑箱课纲,那另外同时也是一个决心,我们希望能够教育部长吴思华应该要下台,因为他已经制造太多的争端了。”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表示,政府挑起课纲争端,却由人民来承受,政府应该立即撤销黑箱课纲,并停止抹黑学生,政府挑起的争端不应该由无辜学生承受。

参与游行的民众中大约有超过半数都是年轻人,包括高中生和大学生,当中也有些家长带小朋友来参加。

反黑箱课纲游行群众刘先生:“用教科书来箝制教育的话,我觉得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站出来,那我们自己是孩子的父母亲,如果身为一个大人跟身为一个政府,他已经违法做这种事情,而且他的动机是很可疑的,我们做父母的人,就不能够坐视。”

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下午也搭车“路过”教育部,北市府摄影官潘俊霖在脸书上,贴出2张柯文哲坐在车内望向游行队伍的照片。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市长因为关心下午游行,特别到现场看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