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文艺季登场 大溪豆干夯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08)大溪文艺季结合当地文化特产,在暑假热闹展开。来到大溪,各式各样的豆干仍然是首选,文艺季适逢豆干节,借机让民众也认识大溪豆干的由来。

暑假期间登场的大溪文艺季,希望吸引更多民众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及美食。

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今年的大溪文艺季很有文化很有特色,有豆干有木器有艺文非常多元,欢迎大家来大溪。”

豆干业者也在活动期间派出豆干大使发放信封,带领民众怎么吃到好的豆干。

豆干业者黄文授:“信封里面有什么,第一个有我们大溪在地豆干,那这些豆干里面有我们的检验证明,让大家知道说大溪豆干经过食安风波之后,其实它的品质各方面控管是非常好的,请消费者放心。”

大溪豆干最有名的是黑豆干,来到大溪一定要切上一盘豆干才够味。

嘉义县游客林小姐:“来这边都会来这边吃他们的豆干,真的很好吃很入味。”

在地民众:“豆干对我们来讲就是一种怀念很有家的感觉。”

泰国侨民:“不是因为我们是大溪人,不过是真的好吃,我们出去也是要带回去。”

豆干业者吕玉玲:“黑豆干最有名。因为水质的关系,豆干也做的好吃,以前普遍经济比较不好,都用豆干来当作蛋白质补充这样子,别的地方的豆干怎么没有大溪的好吃,因为也做久了。”

悠久的豆乾文化,在地人也自豪,八月起为期20天,邀请民众到大溪亲自来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简陈如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