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华不告了?学生:撤回课纲是重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闻头条,马上带您看到,教育部长吴思华,在今天上午,接受广播媒体访问时透露,教育部目前尚未对任何学生提告,被媒体形容为释出善意,但学生普遍表示,问题的重点,是在“撤回课纲

反课纲学生团体:“捍卫教育尊严,撤销黑箱课纲。”

教育部长吴思华昨天(31日) 不做正面回应,和学生谈判破裂,上午,吴思华接受广播媒体采访时,姿态却意外放软,表示对学生闯进教育部,不提告。

教育部长吴思华VS.广播电台主持人:“高中以下的学生我们原则上是希望不追究的,(就未满18岁未成年的孩子),我们基本上是不追究,那那个至于18岁以上的, 如果他是在学的学生,如果他也表达他对这次的行为,他承认他是一个脱序的行为,那我们也会,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简单讲是,不提告是我们的目标。”

不过,吴思华有但书,就是学生必须承认这是一个脱序的行为。

基隆高中应届毕业生尹同学:“当我翻进墙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在我付出我言论自由的时候,在我实行我的言论自由的时候,我必须付出怎样的法律责任,所以他与其释出种善意,我更希望他释出的回应是,他愿意倾听学生的声音,停止这一个,已经违法的课纲。”

北高联决策小组成员庄于庭:“这……这回应完全是,为什么我完全不解,他为什么有这样的回应,而且我希望,吴部长请你把焦点,放在我们的诉求上面,你要不要撤回课纲,不要只跟我们说我们不去告同学,我们的重点是我们的诉求,你要不要撤回课纲。”

建国中学应届业生丁同学:“他一直说他合法程序,可是合法程序不一定符合程序正义,那如果他愿意承担一切政治责任,那我们也会承担我们该承担的责任。”

吴思华的这番言论,受到质疑,因为当初中正一分局长张奇文,下令逮捕学生与记者,就是因为教育部已经对这些人,提出告诉。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是他坚持要提告,我们警察怎么会去逮捕那个记者跟学生。今天的问题就是课纲的正义,你部长就要出来处理,那部长躲起来或是说,或是说只有在远处放话,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发言人 王品蓁:“撤告对学生来说也许是好的,但是,这从来不是我们真正所追求的,我们一样觉得,撤销课纲才是唯一解决的办法。”

反课纲学生态度明确,就是要教育部撤销课纲,尽管新课纲8月1日上路,学生们依然用行动捍卫最后的正义底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