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山东上千访民集体上访 大批人被抓

据维权网报导,31号上午,山东各地近千名访民聚集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信访接待处,控告山东省各级信访部门不作为,这是山东访民的第三次集体大上访。除此之外,上海以及大陆各地数千名访民也集聚在这些信访窗口,大批访民被抓。

2. 扬州城管打压抗建高压线村民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31号报导,日前,江苏扬州市城管带领几十名社会闲杂人员,天天霸占扬州槐泗镇运河村村民的房屋,目的是帮助供电公司强行在他们的屋顶修建330万伏的高压线。28号,这些人手持灭火器、棍棒等,殴打抗议的村民,致使他们被送往医院抢救,至今还有多人没有出院。

3. 甘肃上千村民抗强征 3人被打伤入院

29号晚上,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泾滩一社的上千村民,为了抵制当地政府低价强征,与进村强拆的数百名警察、城管对峙到第二天凌晨,期间3名村民被打伤入院。30号上午,大约有200名村民前往区政府静坐抗议,但是也没有结果。

4. 广东上千工人罢工 要求买断工龄

从29号到30号,广东省佛山市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名工人连续两天集体罢工,要求公司买断工龄,给予相应的赔偿。工人在网上发消息说,伊立浦公司已经在近期更名为“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可能不再做电器,工人没有获得应有的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