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取消奥运场馆 哈迪德事务所无奈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日本2020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设计因为造价过高而被日本政府宣布报废之后,负责这一场馆设计的英国建筑事务所则表示,早已警告过日本政府场馆的造价问题,却被日本政府忽视。

日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全靠主体育场的设计帮了大忙,但这项设计案日前却被日本政府取消,原因是建造主体育场的成本高达21亿美元,让日本人无法接受。

负责这项设计的伦敦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表示,他们已经尽力降低成本,但是建筑费用日益高涨,以及承包工程时面临的困难,都令成本不断提高。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新国家体育馆项目总监Jim Heverin:“直到你真的开始接触市场,才会意识到原来他们心中的价格和你想的是不一样的。”

由于体育场的造价昂贵,引发日本民怨,首相安倍晋三不得不宣布更改场馆设计,日本也已经向国际奥委会做出正式道歉。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新国家体育馆项目总监Jim Heverin:“日本现在想要的是一个能草草完成的设计,由一个承包商来带队。我想重点就是能给奥运会交出一项设计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