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坡危险,谁来挡? 法庭裁定:北温屋主买单

卑诗高级法院星期四裁定,北温哥华一对夫妇要支付一笔高额房屋修复费用,以确保他们的房子在发生山体滑坡时的安全。

    
据CBC报导,Mostafa Madaninejad和 Fatemeh Khosravi-Amiri夫妇20年前在北温买下了他们的住房,该栋房屋建在一个大斜坡的顶上,2008年,被北温地区政府标记为在发生滑坡时有潜在危险的房屋。
    
2005年一名女子在滑坡事件中死亡,其后北温地区政府开始研究,找出会在滑坡中有潜在危险的地区。
    
在该项诉讼中,地区政府表示,屋主有责任修复毁坏的挡土墙。卑诗高级法院法官支持政府的说法,令屋主支付7.5万到10万元,在今年10月前完成修复工程。
    
法官Elizabeth Arnold-Bailey在判词中称,北温政府获得大量的由独立专业人士提供的信息,表明滑坡风险的大小取决于建筑开发土木工程的标准。
    
这对夫妇的代表律师Jay Straith说,这项裁决将对全省的屋主产生影响。
    
他指出,北温地区政府批准在这个坡上,这对夫妇的房屋下面开发住房,而政府又称这些住房造成滑坡问题。这种引发安全风险的情况是政府造成的,但是却让住在斜坡顶部的屋主买单。
    
Jay Straith说,这对夫妇将就裁决提出上诉。

──转自《大纪元》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