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吴思华出面 柯文哲:当打手要勇敢点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反课纲学生持续在教育部以及立法院前抗议,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他同情那些抗议的学生,但也不希望台北市警察那么辛苦,所以要求教育部长吴思华应立刻出面跟学生对话。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要求教育部长,立刻出来和学生对话,不管是对话 讨论,协商 甚至妥协,总要出来面对,因为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你们采取这种躲避的方式,学生不会散掉。要当打手要勇敢一点,不可以这样。”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对于反课纲学生林冠华走上绝路,感到很震惊,他反对用这么激烈的方法来表达意见,但追根究柢,只要源头无法解决,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也知道这是一个意识形态争议的问题,教育部要强推一个,被法院判决不合法的政策,基本上是不对。”

柯文哲认为,他采用让学校选择教科书的方式,降低冲突,但教育部还是要面对问题,若政府避不见面,群众也散不掉,学生跟警察卡在那里,最后一定会出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两边怎么做对我来讲都很为难,就是说我当然是很,很同情学生的那种的意见,但是我也不希望说,我们台北市的警察局警察,在那里,在那里当人肉盾牌我也不喜欢。”

柯文哲说怕学生中暑,会送水给现场抗议的学生,也表示已经有要求警方要柔性处理,但警察也都是人,整夜不能睡觉,心情也会变得不好,呼吁教育部尽速出来面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