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挖蛤蛎适逢大潮 5人受困求救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陈姓男子早上开车载着4名友人到伸港乡什股海域挖蛤蛎,一行人从早上5点左右开始挖,竟然忘记涨潮时间,没想到大潮来得又急又快。上午9时左右开始涨潮,海水突然涌上,5个人不敢往回走,受困在海水深及胸的海边。

来自南投县的陈男载着同公司的4名女同事,趁着今天休假,一起到伸港什股海滩戏水,本以为海水不深,愈走离岸约2公里,一行人越挖越开心,忘记大潮时间,当海水开始涌上来时,整个回程路面被淹没,陈男赶紧打电话求救,一行人只能在海边等着救援。

海巡署四一大队接获报案后,立即与彰化县消防人员联手救援,因今天是农历6月16日,适逢大潮,满潮时间在10时49分。救援人员不敢怠慢,全副武装赶到,以搭人龙方式,花了约1个小时时间,顺利将5人救回岸边。

回到岸上时,4名妇人吓得腿都软了,直说“下次不敢了!好恐怖呀!”并万分感谢救援人员。

海巡人员表示,农历初一、初二、初三,以及农历十五、十六与十七日,这几天是朔望适逢大潮,涨潮速度都很快,民众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