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Q2经济成长2.3%

美国政府公布,由于新车和房屋营建等大件商品的消费者支出增加,带动第二季的经济成长年率达到2.3%,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8%。其中消费者支出上升2.9%,房屋营建支出增加6.6%,扣除营建的企业投资下降了0.6%。

2. 德7月失业率持平6.4%

德国7月的失业人数增加9千人,达到280万人,连续第二个月增加,失业率持平在6.4%,依然是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准。德国和欧元区的未来展望还是存在不确定因素,将影响经济发展。

3. 荷兰皇家壳牌今年将裁6,500人

荷兰皇家壳牌第2季的盈余较上年同期减少37%,成为38亿美元。由于低油价可能持续数年,今年壳牌预计裁员6千5百人,资本支出将缩减70亿美元。相较之下,美国在1985年没有生产页岩油,现在的占比达到49%。

4. 索尼上季净利年增逾2倍

日本索尼公司第1季的净利较上年同期增加两倍以上,达到824.4亿日圆,大约6.64亿美元。主要是受到影像感应器需求大增所推动,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业绩也大幅成长,弥补了智能手机和电影事业的衰退。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